出神

微博:日常走神

【洋灵】李马丁的早晨

一个小故事


1)李振洋是被门口的动静吵醒的,小陈的猫每天早晨定时来挠门,今天改用敲的。他找拖鞋时迷迷糊糊地想,猫会敲门吗。


      门口没有那只大肥猫,李振洋还没想明白怎么回事,本能地关门往床边走。脚还没抬起来,地上传来很细小的尖叫。他僵着脖子朝脚边望去,这是个什么东西?




2)李英超醒来时,发现自己淹没在一片被子海洋中,他以为自己睡相不好,没想到花了半天功夫才爬出被窝。坐在枕头上的他打量了一下自己的手脚,试探着在被子上按了个手印。


      救命,我变小了!




3)“你是说你早上醒来就变成这样了?”


      床上的两人神情严肃,盘腿对坐。


      李英超点头,苦恼地皱起眉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?”


      李振洋是偶像歌手,不是天师,自然也给不出答案。他点了点小人的脑袋,叹气道:“你这样可不能给别人见到了。”




4)客厅里,几个男的都在吃早饭。李振洋春风满面地和他们打招呼:“早啊,朋友们。”老岳叼着吐司,嘴里含混不清:“这么高兴?”


      李振洋径直走去厨房:“天气好,心情也好。”再出来时,手里拿了不少吃食还有俩酒盅。


      几人面面相觑。老岳把吐司从嘴里拽出来:“这是,高兴得上头了?”




5)卧室的门刚合上,李振洋胸前的衬衫口袋上透出一个小小的掌印,李英超一个引体向上把自己的脑袋推了出来:“饿死了。”


      李振洋赶紧把他摘下来,生怕他摔了,轻轻放在床头柜上:“我刚演得怎么样。”李英超骑在一根香蕉柄上,敷衍道:“一百分,一百分。”


      李振洋满意了,给他往酒盅里倒牛奶。酒盅有点大,像个洗漱台。李英超扒着边缘,伸脑袋吸溜,看着也挺利索。


      李振洋放下心来,帮他把面包掰碎了,心里觉得这一幕像喂鸽子,到底没敢在小孩面前说。




6)吃完饭,俩人对着发了会愁,李振洋还是决定给李英超请假。


      李振洋把手机放在床上,开了免提,跟经纪人打电话:“是我,洋洋。小李英超今天生病了,我让他在家休息行吗,就不去公司了。我喂他吃过药了,嗯,没什么大事,已经睡了先不用去医院。行嘞,我今天下班给他带吃的,不用看他。好,拜拜。”


      成功骗过对方,李英超特激动,围着手机打转跳印第安舞,在床上翻滚三百六十度不停歇。抬头时眼神亮晶晶:“走吧,上班去!”




7)今天上班没什么大事,否则李振洋也瞒不过去。


      造型师来给他们试服装,轮到李振洋时,他温柔接过衣饰,脚下生风,蹿进了更衣间。


      李英超在口袋里轻轻拍他的胸膛:“我想透口气。”李振洋的手伸不进狭窄的口袋,就把手指递过去让小孩抱着,树袋熊一样给提了出来。


      李振洋换好衣服,这回没口袋了,他把人顶在脑袋上,用头发小心地遮住,叮嘱道:“一会儿趴好,千万别动啊。”


      今天,每个见了李振洋的人都不免问一句:“洋洋,怎么这么走路,脖子不舒服吗?”


      李振洋微笑:“落枕,落枕。”




8)回家后也经历了一番艰苦斗争。李振洋提着吃食,迅速冲进李英超房间,腾挪半天收拾出几个空盒,制造出吃完的假象。


      屋外有人敲门,李振洋赶紧把李英超放到洗漱台上,把淋浴打开,自己冲去外头把被子抖散再开了门。


      老岳和凡子看到门后呵欠连天的李振洋,愣了好半天。“弟弟呢?”


      李振洋一脸真诚:“刚吃完饭,在里面洗澡,睡一天身上都捂出汗了,说是洗完出来就睡觉。”


      俩人在门口张望了下,放心地离开了。


      送走他们,李振洋倒回床上,累得精神瘫痪。




9)浴室里,小李英超抱着膝盖蹲在洗漱台上,满脸通红。李振洋看到时吓坏了,慌忙把水关上,捧起小孩往外头走。


      不知道身体变小了之后心理是不是也变小了,李英超一落到床上就颓废地耷拉着脑袋,如果他有耳朵和尾巴,此刻也是蔫了吧唧的顺毛样子。


      李振洋都不敢戳他,内心抓狂来回转了百八十个圈:“这怎么回事啊?”




10)他用小半杯甜牛奶把人哄好了,说是牛奶含钙,喝多了说不定骨头就撑长了。


      “我刚刚在里边听到你们说话了,就想出点声增加一点可信度,结果怎么喊都没人听到,一急之下吹出鼻涕泡了,太丢人了。”小孩颓得就差拿瓶二锅头唱2002年的第一场雪。


      李振洋也不知道怎么哄,他把还在抠枕头的小人摘下来,放在肩膀上,拿耳朵轻轻蹭。李英超脸颊还是红的,抱着他的耳垂,难得柔顺地贴了上去,任由李振洋笼罩着自己。




11)为了防止再出意外,李振洋没让小孩回自己屋睡,在床头柜上给他搭了个床。饼干盒,旧衣服,还有围巾和小玩偶。


      李振洋恨不得把所有能塞进去的玩偶都往里填,导致李英超试床时,被挤在松鼠和兔子中间,差点翻不了身。李振洋这才开始清员。


      大小李同时钻进自己的被窝。大李翻身去关灯,路过小李,在玩偶中找了一会才看清人,目光有微妙的停顿。


      “晚安。”


      小李英超摇头。


      李振洋知道他要听什么:“好吧,小屁孩,你知道马丁的早晨吗,明天你就会变回来啦。”


      小李英超满意了,抱着松鼠尾巴闭上了眼。




12)清晨,随着细微的光从窗帘缝隙间流进,屋内的静谧突然被一声巨响打破。


      李振洋手忙脚乱地爬起来,眼皮都没睁开:“啥呀?”


      一双热呼呼的手往他眼睛上捂:“嘘,嘘,睡吧。”


      李振洋眼珠子慢腾腾地挪,这谁啊。


      记忆突然复苏,李振洋惊喜道:“你变回来了?”




13)小孩神清气爽地冲了个澡,昨天没条件给他好好洗漱,李振洋怕他在洗脸池里溺水,恨不得搬把梯子坐边上当救生员,随时准备捞起小鸭子。


      老岳还没睡醒,闭着眼走廊上摸索,一路摸到卫生间,李英超正好走出来。老岳问他:“刚那是什么声啊?”


      “我洋哥睡觉爱翻身,摔了。”


      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      “我会算命。”


      行,老岳放他走了。




14)这都什么人啊。




15)“哎,弟弟,你那领子等会别硬拽,得从旁边慢慢拉。”


      “知道,知道,我会穿。”


      “你怎么知道的?你昨天又没来。”


      “我会算命。”


      “你真逗,洋洋又给你补课了吧。”


      “......我还不能有点隐私了。”


      “你真逗。”




The end.


评论(22)

热度(7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